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想戒菸了


話說烏鴉最近幾個月來 不定時會來個"心悸"一下
那種感覺就像是抽水馬達電力不夠時
水會給他抽得有些斷斷續續 ..
最近更明顯得是
抽菸時不是很爽快 -_-" 無法大口的吸 大口的吐
像是肺活量不夠 吸了口半就停住了..
每當抽菸時總感覺是要交代一項日常工作般
隨便抽抽就算了
再也沒了以前抽菸時的爽快飽足感~
上個月去馬偕門診時 (固定去拿安眠藥)
醫生幫我量血壓 高血壓居然達145
今天又回去門診 低血壓也高達98
跟醫生聊到想戒菸的念頭 ~
他建議我可以買尼古丁貼片或是嚼戒菸錠
來緩和想抽菸的慾望
烏鴉總覺得戒菸就是要靠意志力對不對~
戒菸若是要靠這些外來物來抵償抽菸慾
那就太掉漆 ^^
意志力就是戰勝一切妖魔鬼怪的最佳武力
丟無丟呀~!!
決定了
決定來去戒菸!!
不過就在剛剛打這篇日誌前
烏鴉才去隔壁雜貨店買了兩包菸 -"-
怎辦?
抽完在來戒?
還是丟了這兩包菸~?
苦惱ING ..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烏鴉大哥
您說的沒錯,戒煙靠的就是意志力,小弟偶也抽了幾年菸,也戒了幾次菸,前幾次的戒煙就是等抽完手邊這包菸在戒吧!結果當然沒成功;不過這次戒煙靠的就是意志力,記得我決定戒煙時是2005.4月初,一直到那年的5月手邊的那一包菸還動也不動的躺在抽屜裡,所以不用苦惱了,這兩包菸丟與不丟無關戒煙,端看您的意志力~

匿名 提到...

噗~ 感恩ㄋㄟ
一大早五點多起床就看到這麼溫暖的回應^^

是該戒了 通常一早起床一定會點根"起床菸"
今天沒有..^^
但是MILD SEVEN Original與打火機卻在桌上不斷地與我招換 >"<

待會去對面公園走走唄
奇怪 我怎麼變得越來越像老人的生活..

匿名 提到...

我也支持鴉爸戒菸邁向健康人生!!

鴉爸加油~

匿名 提到...

感謝史蒂芬哥哥的加油打氣~

不過~
今天整天上網打混的結果是..
抽掉了一包菸 >"<

匿名 提到...

是喔~ 一天一包的話跟我先生戒煙前是一樣的老煙槍喔, 他也是因為身體發出一些警訊, 還有牙周的問題痛下決心戒煙的, 已經戒2~3年了, 現聞到煙味會掩鼻咧,

匿名 提到...

真的該戒煙了
加油~!!

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这烟拍的真好看~~
不过,烟还是戒了好地^_^

小鹿烏鴉 提到...

戒菸真的要下決心耶
這幾天我會去找看看我決心丟哪去了~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現在時至9月了
你的菸戒了嗎
老實說
在我的觀點
一個男人若是連菸要不要抽
都無法決定的話
還算什麼男人呢
這樣講或許太嚴重了
但是
我就是靠著這句話
戒了一年菸

megumi 提到...

可是 我不喜歡你戒菸 因為你抽菸比較有味道 黑妹

匿名 提到...

半年過去了~
菸也沒戒成..

今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