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漫遊-古都台南



若你的身材能穿越寬度僅38公分的窄巷 恭喜你就能進入一個時光倒轉的咖啡店。



一個喜歡大笑,熱情開朗又執著與堅持夢想的咖啡店女主人-Jessica
她說:我總覺得我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哈哈哈~~~





11年前接下這家破舊老屋的咖啡店時,總幻想著咖啡店的女主人應該是留著一頭長髮
飄逸地坐在窗前,啜飲著一杯香醇的咖啡,沈思著 ..

後來整個夢碎!






老屋欣力的張執行長(古都保存再生文化基金會)是Jessica的老朋友,
他說:台南的老屋並不等於觀光,而是一個多元價值的呈現,是一個城市的文藝復興運動。



要來台南體驗老屋該是從日常生活體驗起。
上午可以在老屋咖啡店品嘗濃醇香的咖啡,下午可以去老屋藝術展場,體會藝術家們的創意與思潮奔放,
晚上則是可以去老屋Pub享受視覺的衝突與放鬆心靈,
當晚可以夜宿老屋民宿,與歷史對話及相擁入眠,
隔天還可以去老屋理髮店,整理出一個容光煥發的心情回家。








Jessica說 常常被當地人笑稱“這是一家只有來台南玩的觀光客才會來的咖啡店”。
但是Jessica卻自嘲,她是在促進台南的觀光產業。哈哈哈(她又大笑了)

在台南因為致力於老屋的保存活動,Jessica認識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榮仁文化基金會的執行長陳建明。
他是個住在安平海邊的一位藝術家,常年為古都府城的人文繪畫藝術而努力。

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是個遺世獨立的小漁村,隱密性高,是外來遊客幾乎不會到訪的世外桃源,
陳執行長一家三口就住在這兒。







Jessica的私密景點也就是離這裡走路沒幾分鐘的無人海邊。
夕陽餘暉照映著整個橘色的天空,很美,很靜,很放空 ..

一個喜歡大笑,熱情又開朗的Jessica,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能量滿滿,充滿活力,
但是電池總是會有用盡的一刻,漁光島上的無人海邊就是她的天然蓄電廠。




她說:能量是怎麼耗盡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如何充滿再重新出發。
生命充滿了太多的可能性,就看你要如何去揮灑它。

像那一抹美麗的晚霞。

4 則留言:

發達少女 提到...

啊 我穿的過(舉手舉手)
我也想去啊。

小鹿烏鴉 提到...

^^ 下次帶妳去。

geo 提到...

多彩夕陽背景剪影,真是夠美的!好多畫面都很動人~

Unknown 提到...

台南人的我依然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