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摩里沙卡



林田山原名-摩里沙卡 於日據 大正七年開採伐木 ..

全盛時期聚集了約四、五百戶
有小學 幼稚園 中山堂 電影院 製材場 火車站 醫務室
福利社 食堂 冰果室 洗衣部 理髮部 消防隊...等等
是一個繁華的山城 !! 有小九份之稱..

自從伐木林業蕭條後 當時約3000人口居住的村落
現在只剩下不到20人了..

走進摩里沙卡 彷彿走入了一個時空隧道
午後 渡步在孤寂無人的村子裡
除了蟬鳴鳥叫 還能聽到風與心的對話


現在 靜靜的跟著我 一起走進這寧靜的小村
一同進入這時空隧道..



不要說話
用心來感覺她的故事..










窗版的隔起 仿如一齣散場電影般..
人去樓空 杵立在村子中心點
耳邊依舊可以聽見 當年的嘻鬧聲!!


離開了摩里沙卡
但我的心
卻還停留在那個時空隧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天ㄑ了林田山..小鴉鴉把它拍的很漂亮~美。

匿名 提到...

摩里莎卡....轉眼已經三年多沒去了。
整修過的它總讓我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因此不像十幾年前第一次去時那麼愛它^^"
不過 鴉鴉的照片讓我又有一點回到當年的感覺呢!

小鹿烏鴉 提到...

摩里沙卡是我拍全記錄時候去的
2003年吧~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那是在我第二次去之前的事了
莫怪是比較有fu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