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巫士唐望的故事


在中南美洲的窮鄉僻壤
及荒涼高山的印地安人之中
存在著一種精神文明

這種精神文明淵源於人類尚未使用文字之前的遠古
在他們的傳承中
有這樣的說法:

人類的意識與知覺原本是無所限制的
在言語性的思考之外 還有另一種更龐大 更深沈
更直接的知覺方式
那是言語所無法掌握
無法描述的..

文字出現之後 文字的描述漸漸取代了直觀的知覺
於是人類漸漸遠離直觀
而漸漸熟悉言語文字的間接
古老的精神智慧在文字的影響下漸漸變質
於是產生了宗教..

宗教是人類試圖回歸本來面目的嚮往
也是古老直觀知覺的苟延殘喘
但是宗教背負著時間所形成的龐大包袱
徒具形式而失去本質
原本對於完整意識的追求變為對政治權力慾望的滿足..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
他們化整為零 以隱匿的方式進行傳承
聽由天意而遴選少數門徒
由南美洲的高山散佈至北美洲的沙漠
遠離世俗繁華 延續至今
被外界視為一種神祕的巫術..


************** 分隔線 ****************


以上這段話看不懂對不對~?
恭喜你 !! 你是正常人~

不過烏鴉最近正迷於魯宓所寫的這系列書
努力地朝著非正常人之路邁進著..


若干年後 如果發現烏鴉語無倫次 精神恍惚時
不要驚訝 烏鴉還是烏鴉 只是烏鴉飛走了..

10 則留言:

OX 提到...

我家也有一隻跳跳虎~

匿名 提到...

人類創造了文字後就愈來愈依賴它
最後就被它限制住
變得不相信最原始的直覺~~直觀知覺~~啦

多數不一定是〝真的〞
多數不一定是正常

如果鴉鴉相信這些
我想恭喜你
^^"

匿名 提到...

迪迪太爽了吧

小鹿烏鴉 提到...

OX
呵~ 我們的跳跳虎可以來辦場滴血認親了^^



小蜥妹
這題目好大 我可能到死都不知道我到底相不相信~^^



水晶人妻
你何時要來帶迪迪去慢跑~?

匿名 提到...

跑步?一直大便就好了幹嘛要跑步

匿名 提到...

小蜥妹
"多數不一定是〝真的〞
多數不一定是正常"

這句話聽起來有宋七粒的味道喔!^^





水晶人妻
妳跑步會一直大便~?

天呀~ 佩服!!

匿名 提到...

小蜥妹
"多數不一定是〝真的〞
多數不一定是正常"

這句話聽起來有宋七粒的味道喔!^^





水晶人妻
妳跑步會一直大便~?

天呀~ 佩服!!

匿名 提到...

開始迷上唐望了嗎
會有一系列的奇妙想法等著你
推薦巫士唐望的世界張老師出版社

匿名 提到...

赫~!!
同學 你也會上來我的部落格看
稀客稀客^^

匿名 提到...

送七粒?

我和他應該不會有交集:P